关于落实校企合作专业全覆盖工作的通知

作者: 时间:2020-11-04 点击数:

各学院:

根据枣庄学院教务处通知(66号),我校所有专业要深入推动专业建设聚焦产业(行业)升级,人才培养围绕产业(行业)需求,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的高质量发展。

全校所有专业应在本年度内成立专业理事会,且与与企业(行业)签订合作协议,进一步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、优化应用型课程体系、打造“双师型”师资队伍、深化校企合作,提高专业建设水平。按照“共建”“共享”“共商”三种模式实现校企合作全覆盖。“共建”模式:通过引企入校、送校入企,设立“校中企”“企中校”,共建应用型专业、共建实习实训平台等,实现产教深度融合、校企紧密合作;“共享”模式:“共享”合作企业(行业)的专业教育资源,共享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,完善实践教学环节,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;“共商”模式:引入企业(行业)力量,成立专业理事会,参与专业发展设计,课程体系的构建,教学内容的更新等。

任务1:全校所有专业应在本年度内成立专业理事会,11月16日前提交理事会成员名单,相关背景材料,电子版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。

任务2:尚未签订合作协议的参照模板与企业签订正式合作协议,11月16日前将各专业校企合作协议扫描电子版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。

备注:协议书需明确标注专业名称、合同有效时间(或明确长期有效)。协议书内容必须明确校企合作方的权利和义务,不得与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管理制度相抵触,否则视为无效。

教务处、鲁班应用技术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0年11月4日


Copyright © 2020 鲁班应用技术学院 | 地址: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1号 | 邮编:277160 |  |  鲁ICP备05047007号